MASKING

随心情写文的沙雕

他不会悲伤

大家好我又回来惹,用同学的一个设定开个文:丧尸不会咬悲伤哭泣的人,即使是假哭也不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千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。

不知是何时,也不知是从哪里入侵而来的变种病毒吞噬着这个不起眼的小城市,人们惊恐地看着电影里的镜头慢慢变成眼前的现实——受感染的人一个接一个倒下去,又一个接一个站起来——变成丧尸去袭击下一个目标,直到所有人被同化。

末日降临的第七天。

“我和理子这边暂时安全,其他人呢?”三桥贵志躲在废墟掩盖的一角,拿着老式的对讲机低声说道。

“我和小京这边安全。”

“我和今井老大这里也安全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开久?开久那两个人嘞!”

“在吗在吗?开久的两个混蛋?”

“你他妈骂谁混蛋!”对讲机里传来相良的低吼,“你们脑子是有病吗?我们几个人离着不到三米远,非要用什么对讲机啊!”

“这叫危机意识嘛~”三桥贱兮兮地晃着手中的对讲机说道,“再说,万一我们声音一大,把丧尸引过来怎么办,到时候就丢你出去喂丧尸哦相~良~君~”

相良听着对讲机里传来的三桥戏谑的声音,气得七窍生烟,但是偏偏还不能痛快地打上一架——生死存亡的关头,为了保命和冤家合作,也算是人类的一种生存本能。

“以后再收拾他们也不迟。”智司摁住急躁的相良,趴在他的肩头耳语道。“现在要一起行动才比较好保命,况且……”智司不怀好意地舔了一下相良的耳垂,“我们也随时可以把他们扔出去喂丧尸。”相良听着耳边传来的低语,难得地露出了一丝微笑。

时间一分一秒流逝,几个人的藏身之处变得不再那么安全,况且,他们也没有多余的水和食物,所有的现实都在强迫着他们走出这个狭小的废墟。

“伊藤哥我怕。”京子拽着伊藤的手,怯生生地扶着墙跟在伊藤身后。“没事的小京,我会保护你的哦!”伊藤将女孩的手握了握紧,低声安慰道。

“三酱!等等我!”理子跳过废墟中的一块大石头,匆忙地想去抓三桥的衣服,“啊啊啊真是笨死了!还有不要抓衣服啊!”三桥低声嫌弃着,顺手抓过理子伸过来的手,又小声嘀咕了一句“直接抓手就好了嘛!”

今井和谷川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,顺着墙壁哆哆嗦嗦往前走。

“相良?”智司不放心地回头望了一眼,相良正一脚踢开一块碍事的水泥板,“干嘛?”智司咬了咬唇,“没,没事,快跟上。”相良看了一眼智司,轻笑了一下,“喂,拽我一把!”

几个人跌跌撞撞地走了一段,伊藤忽然停住了脚步。

“嘘,那边有几个丧尸。”伊藤压低声音,身体靠在墙上,同时示意所有人不要动。

“伊藤哥……那……那里好像还有个小孩子……”京子紧张地扯了扯伊藤的衣角。

众人顺着望去,果然一个年纪不过五六岁的小孩废墟中央,正抱着一具尸体哭得撕心裂肺。

“啧……哭得声音这么大,一定会把丧尸引来的吧?我们就不要管了吧?”三桥撇了撇嘴说道。“三酱!”理子有些埋怨地看了一眼三桥,却又不得不承认他说的确实有道理。

“你们到底走不走啊!”身后传来了相良不耐烦的低吼。

“那么,我们继续前进?”伊藤低声问道,众人均点了点头,沉默又小心翼翼地贴着墙往前走。

丧尸在周边游走着,孩子哀恸的哭声传入几个人的耳膜,一行人担心着自己的同时,也不免替那个孩子揪一下心,然而周围游走的丧尸却像是失去听觉一般,对孩子的哭声充耳不闻。

“那两个丧尸不会是坏的吧?”今井嘟囔了一句。

“难道是因为那个小孩一直在哭,连丧尸都不忍心下手了?”相良走在后面,半开玩笑地说。

“嘛嘛,试试不就好了,今井你去吧!”三桥停下脚步望着今井一脸“真诚”地说道。

“为什么是我去啊!”今井一不小心爆出了自己的大嗓门。

两只丧尸仿佛发现了目标一般,一扭一拐地冲着三桥他们的方向走过来。

“你他妈……”三桥气急败坏,“你是不是傻啊?谁会真让你去试啊!”

“快跑!”智司喊了一句。

一行人不再小心翼翼,拿出了当年打架的劲头狂奔。

前方的一群丧尸再次让众人陷入绝望。

“操……”三桥看了一眼后面快追上来的丧尸,绝望地骂了一句,“我们跟小孩一样哭,丧尸会不会也像放过那个小孩一样放过我们啊?”今井傻乎乎地问道。

“那你倒是哭啊!”相良恶狠狠地冲着今井啐了一口唾沫。

“切,哭就哭,到时候别怪老子没救你。”说着,今井开始了毫无演技的假哭。

剩下的人感觉要气炸了。

令人惊奇的是,丧尸听到哭声后,竟然放慢了脚步。

“他们……慢下来了?”三桥瞪大了眼睛,望着正在假哭的今井,“难道,哭真的能躲避丧尸……”

三桥突然一屁股坐在地上,开始了和今井不相上下的假哭。伊藤几人心领神会,也纷纷开始装哭。

“什……”只有开久的两人,一脸懵逼。

丧尸们听着杂乱的哭嚎声,依旧靠拢着,却仿佛失去了目标。

从来没有在别人面前哭过的片桐智司和相良猛,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。伊藤看着逐渐逼近的丧尸和处境尴尬的两人,不断给两人递着眼色:都这时候了还要什么面子!快哭啊!

“切……老子才不要……智司你要是想像女生一样哭就给老子滚……”相良望向智司的时候,后面的丧尸已经追了上来咬住了毫无防备的智司的手臂。

“操你妈……”相良咬着牙,摸起一根废钢管冲着丧尸用力劈下去,“混蛋智司……”

相良一边扯着智司的衣服,一边用钢管狠狠地砸向丧尸。自始至终,他都没想过要用哭泣或者悲伤蒙混过关。

“喂,你们几个,”相良趁着丧尸还没扑上来的间隙头也不回地冲着三桥他们喊道,“反正都知道怎么办了,要走赶紧走!”

“老子今天就大发慈悲给你们断后了!”

相良握紧了手中的钢管,看着已经快要丧尸化的智司。

“片桐智司,别以为老子会逃啊!”

“老子今天就先杀了你再杀了自己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篇说实话是比较杂乱的,而且感情线(尤其是开久)比较隐晦,这种点梗我是第一次写,没啥经验,主要还是想塑造一下相良的形象,不管怎么样都不会悲伤不会哭泣的那种性格,既不会装作悲伤,也不会表现出自己的悲伤。其实智司被丧尸袭击相良应该是很绝望的,但是他不会把自己的悲伤表现出来,所以最后留下了自己和已经丧尸化的智司一起走向死亡。我说这么多其实是怕我写的太乱大家看不懂啊哈哈哈哈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58)